梅德查

一个脑洞

在B站上看了青蒜太太剪的视频,忍不住由太太给的故事大纲开了一点点脑洞。

【欧豪x刘昊然】千秋诉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4460218/

“配文mv,大致是个在前前前世,二皇子及其姘头战胜三皇子及其伴xiang读hao夺得皇位,却可共患难不可共富贵,最后互相辜负的故事。”

*个人无rps意味,仅角色向脑洞

*充满了对视频的个人理解

*如果随便拿太太作品开脑洞这个行为很不合适的话请告诉我!无意冒犯太太QAQ


青蒜太太的视频剪得太棒了!!我循环了一整天,满脑子都是这个。

这种臣下忠心耿耿一心要将认定的皇子送上皇位,功成之后,却因“可共患难不可共富贵”而被辜负。在将死之刻,回忆起的却是初见时的惊鸿一瞥(视频结尾处我是这么理解的啦…)的古风设定太对我胃口了。

自己不太吃rps,所以想用角色代入。想了半天,觉得丹龙/萧平旌还挺合适的(lofter上有太太写这对!超级好看!)小结巴不适合古代背景,虽然从剧情走向上来讲小白龙可能更合适,但小白龙如此痴情的设定,还是选择小皮筋这种原本便身居高位的角色吧。严格来说,如果将小皮筋套进脑洞的剧情,会显得ooc,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(你。想选择小白龙和小皮筋的混合体。丹龙就不用说了,太太太太太适合人前冷面将军,实则内心似火,认定心上人后便拼尽全力博君一笑、千依百顺的忠犬的设定了。

故事起始于帝都春天一日,藩王长子丹龙应好友之约共赴二皇子的设宴。二皇子府上人头攒动,席间丹龙并未见着二皇子出席宴会。宴席散后,因好友与二皇子走得颇近,被留下另聚,丹龙也被邀请留下。进到房内,二皇子正书墨于铺在地上的大宣纸,听见他们进来的动静,停笔抬头,丹龙当即心里有所触动。相谈中,好友向二皇子力荐丹龙,好好吹嘘了一番,二皇子眼中带笑,也附和着夸奖了几句。

秋天来临,丹龙随二皇子参加了秋猎。耐不住二皇子,丹龙当即猎杀了一头狮子。一见倾情,再见倾心——望着二皇子含笑的眉眼,丹龙觉得有颗种子悄悄地埋在了他的心里。

当二皇子准备争夺皇位,询问丹龙意愿之际,丹龙沉默片刻,答道:“若殿下信任,我定竭尽全力。”

朝//局情势逐渐变得紧张起来,党争愈演愈烈。平静的表面,在丹龙领着藩王军起势之时变得粉碎。经过几个月的恶战之后,三皇子死于丹龙之手,为二皇子的登基之路扫清了最后一道屏障。

原以为尘埃落定的丹龙,怎么也没有想到,在大胜三皇子军后,会在战场上迎战二皇子。

最后,丹龙死前问道:“你这又是为何?”

旁人早已被遣走,丹龙看着眼前人俯下身,答道:“不然,我又怎能名正言顺?更何况,你的藩王军留着,功高盖主。”

丹龙想到过往,这一切难道都能有假吗?他想到那不管回忆多少次都觉得心尖微疼的那天,自己在屋内依着墙看军报,二皇子悠悠走进来,看起来疲倦至极,上了坐席,一声不吭地往自己怀里钻。当时自己吓了一大跳,随即扶住二皇子的肩膀:“殿下?”对方只是不耐地挣开,将脑袋埋在自己胸前,嘟囔道:“叫我平旌,丹龙。”;更不说用说月夜下,借着微弱的烛光,他看着身下人眼中带泪,眼尾无端端透出一抹胭脂红来。

最后一刻,丹龙望着眼前已经变得模糊的身影,轻声说道:“平旌,若是你开口要,我又有什么不能给的呢?”恍惚中,他看见了初见时,风采照人的二皇子,正笑意盈盈地望着他。


故事写完后,觉得小白龙好像比萧平旌更适合当这个二皇子啊(笑哭.jpg)要不改成小白龙好了(。

简单来讲,脑了一个“一见倾情,再见倾心。任你千依百顺,然而情深不寿”的故事。主要是太太的视频最后,我怎么看,怎么有初见之时一见钟情的感觉。

为了合理解释为何最后两人要互相辜负(然而我脑补得完全是丹龙被单方面辜负),只能说是“情深不寿”了。丹龙是既动了情,又动了心,对他心上的二皇子毫无保留。自认定了心上人,就一直放在心尖上疼。然而小白龙虽也动情,可心却有所保留。

太太的整个视频都太棒了,太棒了,太棒了。脑到停不下来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)